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情人节特别篇〗双北〖老两口那些事〗


大家都要看双北,那就来吧😀发烧梗来啦


某天早上,撒贝宁被饿醒了,没错,是被饿醒的,以往何炅起的都很早,都是他做好早餐再来叫他起床,今天却没有。


撒贝宁翻身摸了摸已经冰凉的半边床,迷迷糊糊的喊了声:“老何?”没人回答。“老何?”还是没人回答,他睁开眼看了眼手机,9.50,快中午了。


他晃了晃脑袋,穿着睡衣来到客厅,边走边喊:“何老师,老何?人呢?”然后看到桌子上的便利贴:撒撒,我有点感冒,去医院拿些药。


撒贝宁快步回屋拿手机,一边拨打着何炅的电话一边嘟囔:“感冒了还给我留便利贴,玩小年轻那一套呢。”


电话拨出去后,响了几声,里面传来了何炅略带鼻音的声音:“撒撒,你醒了,看到我给你留的便利贴了吗?我在医院马上就回去了。”


撒贝宁对着电话嘟囔着问:“你去医院怎么不叫上我?还留便利贴,玩小年轻那套呢,你是在xx医院吗?我去接你。”


何炅回绝:“别了吧,你车今天限号,我坐公交来的,一会再坐回去就行,现在正排队拿药呢,一会就回去了。”


撒贝宁坚持不懈的说:“不行,我不放心,你就在医院东门等我,不许自己走,我现在就来!”“那好,你多穿点,今天冷。”


撒贝宁虽然平时录节目的时候挺搞笑的,但对待身边人还是十分负责任和关心的,尤其是对何炅,那就更不一样了。


他挂了电话拿起衣服就奔向公交站,没有等来公交车,倒是来了辆出租车。十五分钟后,他接到了在医院门口等了很久的何炅。何炅的鼻子冻得都红了,脸不知道是发烧还是冻的,反正也红红的。


二人上了车后,撒贝宁的手就捂上何炅的手帮他暖着,嘴开始喋喋不休,但话语中是藏不住的关心:“你说你生病也不告诉我,我陪你来医院多好,你看看冻的,告诉我多穿,你倒是穿的少,本来就感冒了,还继续作。”


何炅知道他是关心,笑了笑,鼻音略重了些:“没事,就是早上起来头有些晕,打了几个喷嚏,浑身乏力。今天周末,想让你多睡会,再说我又不是三岁小孩,来一趟医院还是没问题的。”


撒贝宁摸了摸他的额头,感觉有些烫:“发烧了?吃药了吗?”何炅摇摇头:“没吃,烧的不高,回去再吃就行。”


二十分钟后,出租车到了他们的家,撒贝宁付完钱后就扶着何炅要回屋,何炅好笑道:“你这么紧张干嘛,我就是发个烧,又没缺胳膊少腿,我自己能走。”


撒贝宁摇头:“那不行,我搀着你我放心,我怕你脑子烧糊涂了再把自己摔喽,那我还得伺候你,你说对吧。”他嘴里开着玩笑,手却稳稳的扶着何炅。


回到家里,撒贝宁第一时间让何炅坐到沙发上,他去厨房倒水,然后把退烧药拿过来塞到何炅手里,把水递给他:“你先把药吃了,你现在绝对是高烧。”


撒贝宁这一路都在观察着何炅的变化,他感觉他的脸越来越红,手也越来越冰,双眼也开始朦胧,凭他自己以前发烧的经验来看,现在何炅绝对是高烧。


何炅接过水把药吃了,躺在沙发上眯着眼睛休息着,他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睁开眼睛看着坐在他对面的撒贝宁:“撒撒,你吃早饭了吗?”


撒贝宁这才想起自己是怎么醒的,他挠挠头:“没有,被饿醒了,然后出来找你就看你留的便利贴,一着急就忘了,然后你这一说还真饿了。”


何炅看了看墙上的挂钟,11.45了:“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今天我们点外卖吧,不想做饭了。”


撒贝宁却一口回绝:“不行,外卖本来就不健康,偶尔吃一次还可以,但你现在生病了,就更不能吃了!”


何炅问道:“不点外卖那怎么办?”


“我给你做。”撒贝宁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做饭?这几年他连煤气灶电饭锅都快忘了是什么样子了。


何炅一般都是在他回来前做好等他,如果去录节目回不来,也会提前做好放到冰箱,回来用微波炉叮一下就能吃。


何炅听到这话,嘴角上扬,挑了挑眉毛:“撒撒,上次你也说过给我做饭吃,结果呢?”


撒贝宁低着头,像犯了错的小孩子,低声说:“也没什么嘛,不就是炒菜炒黑了,粥熬糊了,煤气灶跑气了吗。”


何炅好笑的看着他,笑道:“这还不算什么呢,我要是那天再晚回来半小时,估计你得把厨房炸了。”


撒贝宁轻拍了一下何炅:“你看,你又拿这事笑话我,说好了不揭我短呢,再说那次是意外,人都有不擅长的事情,不多试几次怎么能知道是真的不行?”


何炅指了指厨房:“那你去吧,我看你能做出个什么花样来,对了,煤气灶看好再用,窗户打开点缝,打开抽油烟机,要不屋里都是油烟味。”


何炅像是一个老母亲操心自己儿子似的嘱咐着撒贝宁,撒贝宁点点头:“这些常识我都懂好吧,再说你发烧也别吃太油腻的东西,我给你熬些粥,小米粥还是大米粥,还是其他的粥?”


何炅瞅着他:“什么粥都行,我不挑,主要是能吃就行。”


撒贝宁被他这句话给气笑了,他呵呵笑道:“保证能吃,你先再这里休息会,吃完再去卧室。”


何炅点点头,撒贝宁找了条毯子盖在他身上,自己转身去了厨房,找到了装小米的袋子,往电饭锅里倒了一点,放上了水,插了电源就走了。


半个小时过去了,厨房里一点米粥的香味都没有 ,撒贝宁纳闷的去看锅,才发现电源是插了,开关按钮没按,他忙按下煮饭按钮,确认锅已经真的开始工作,这才溜达回客厅。


一个小时后,睡着的何炅被撒贝宁叫醒:“老何,醒醒,吃点东西再睡。”


何炅半睁着眼睛,看到茶几上放的一碗热腾腾的小米粥,他因为刚睡醒的原因鼻音有些重:“你真的把粥煮好了。”


撒贝宁坐到何炅旁边,端起碗来问他:“要不我喂你?”


何炅伸手想接过他手里的碗:“我就是感冒了,没断胳膊断腿,吃个饭还不用你喂,你也吃吧,要不一会凉了。”


撒贝宁把碗递给他:“那好吧,我把碗端过来和你一起吃,一会吃完你去休息。”


撒贝宁起身走向厨房,在锅里盛出一碗粥端到何炅身边喝着,边喝边自我感觉良好:“这粥好香啊,入口即化,你说是不是老何?”


何炅给了他个白眼,毫不留情的戳穿他:“入口即化难道不是因为时间太长了,米粒煮化了导致的吗?”


“别这样啊,给我点面子,毕竟第一次做成这样子不容易了,就夸我一下不好吗?”


“挺好的,这粥里面虽然没有放糖,但很甜很香。”


撒贝宁疑惑的喝了一口,香他承认,但甜真是一点没尝出来,本着不懂就问的原则他问道:“是我嘴出问题了吗?哪里甜了?”


何炅笑着回答:“这是你用心熬出来的,里面包含着你的关心和担忧,并且都是为我,我心里甜。”


好啦,结束了,其实这种细水长流,平平淡淡的生活挺让人羡慕的,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评论(2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