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我们穿越吧1〖穿越了?〗


cp:蒲郭,纬钧,九明,

男儿国,私设,

甜是他们的,ooc算我的,

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皇上,您的大婚典礼吉时马上要到了,君后已经从丞相府出来了,您快些过去吧。”一个尖叫鸡似的男声传来,惹的睡梦中的周峻纬一阵皱眉。


谁在看电视?怎么这么吵,老齐怎么想起来看宫庭剧了?他下意识的摸向身边,眼也没睁的说道:“老齐,手机小点声,我再睡会儿。”


熟悉的声音没等来,等来了尖叫鸡的声音:“皇上?您起身了吗?奴才去为您更衣?”等在门外的小太监着急的都快闯进去了。


周峻纬这才发觉不对劲,怎么这电视剧就一个小太监说话,并且这床好硬,不是他和齐思钧亲自挑选的席梦思床垫。


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立马睁开眼睛,显然这里已经不是他们的家,大红纱帐,窗户还贴着大红双喜字。没错,他,穿越了。


周峻纬看到自己身上穿的是橘黄色睡衣,结合到小太监刚才的称呼,他好像还成了一国之君,看这布置,今天这皇上还要结婚,四舍五入就是他要娶别人。


周峻纬立马在心里默念:老齐别怪我,不是我自愿的,是形式逼到这了,不娶不行了。说完他突然有个想法,他既然穿越了,那齐思钧是不是也一起过来了。


他还没捋完这件事情,门外那刺耳且催命的声音又传了进来:“皇上,奴才求您了,您快点吧,误了吉时可就不好了。”


周峻纬下来看了看铜镜里的“自己”,虽然模糊但可以看出还是他本来的模样,如果说区别,那只有头发的长度不一样吧。


他想着既来之则安之,那就在这里呆着吧,没准哪天醒来就回去了,也没准在这个世界可以碰到同样穿过来的齐思钧。


既然已经成了这个国君,那就不能让别人发现破绽,他清了清嗓子,装作低沉的说道:“进来帮朕更衣。”


小太监风一般的速度跑了进来,见到他们的皇上冷着脸看着他,他以为做错了什么事,扑通一下跪下求饶道:“求皇上饶了奴才吧……奴才今日第一天伺候皇上,不知皇上的喜好,看在您今日大喜的份上,不宜见血,就饶了奴才这一次吧!”


周峻纬其实也没有特意冷着脸,虽然他不知道这副身体是什么性格,但帝王大多都是清冷腹黑,不苟言笑的,他也就没有像平时一样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


小太监可不知道此皇上非彼皇上,他从小在他师父,也就是伺候皇上的贴身公公身边长大,今天第一天上任伺候皇上,师父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他,皇上脾气不好,做任何事都要小心翼翼的。


谁知道他就催了下皇上起床,就被冷眼扫过,他低着头彻底不敢说话了。


周峻纬看到跪着的小太监年纪应该也不大,14,5岁左右,把孩子吓到哆嗦真是罪过。作为一个心理学家,凭小太监的反应他也多多少少的猜到了这个皇上脾气肯定不好。


他在心里组织了一下语言,开口道:“我……啊不,朕,朕昨晚做了个梦,梦里有个仙人指点朕,不可再乱发脾气,要和善对待每一个人,否则江山就会砸到朕的手里,所以朕不会向从前一样了。”


周峻纬说完差点笑场,这么扯的故事也能让人相信也真是够了。小太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但反应过来就欣喜不已,本来想站起来,但顾及皇上的存在还是跪着没动,但内心在狂喜。


看到小太监还跪在地上不动弹,周峻纬扶额:“你叫什么?”“奴才是小林子,是言公公的徒弟。”“还跪在地上干嘛?不是说君后快到了吗,还不替朕更衣。”


小林子这才想起正事,赶紧站起来去拿挂在衣架上的专属皇上成亲的喜服。真不是周峻纬当了皇上架子大,主要是那堆衣服他不知道怎么穿,里衣,中衣,外衣,还再穿上一层喜服,真的麻烦。


穿好就要拿玉冠束发了,但小林子却给他先拿红发带给他把头发扎上,又拿红玉冠给他戴上。红玉冠做工很精致,手掌大小的玉冠,上面雕了两条龙,象征着他的身份。


周峻纬穿戴好就被小林子催着赶紧去大殿,在穿衣束发的这段时间,他套小林子的话也套了不少,小林子心思单纯,虽然奇怪皇上为什么问他好多问题,但还是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念头,周峻纬问一句他回一句。


周峻纬大概搞明白了他现在的处境,这里是个架空国家,宸国。这副身体的原主人是个荒淫无度的昏君,天天泡在后宫里,荒废朝政不管。


并且他还得知了一个震惊三观的事情,就是这个世界没有女性,都是男男成婚,周峻纬很想问这个繁衍后代的问题,但他怕问出这么蠢的事情会让别人起疑心,就放弃了,打算以后找机会再问。


周峻纬在去大殿上的路上,问了一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小林子,朕今天娶的是谁啊?”


小林子很诧异:“皇上您连这个都不知道?”话一出口小林子忙捂住自己的嘴,眼睛偷扫着周峻纬的脸色有没有变黑,生怕下一秒就会赐他死刑。


周峻纬却很自然的回答:“真不知道,昨晚那仙人说为了让我赎罪,抹去了我一些重要记忆作为惩罚,所以我有一些记忆很模糊,甚至记不清了。”


小林子小声的提示道:“您是天子,应该自称为朕,自称我会降低您的身份,会受人指点的。”


周峻纬通过和小林子的谈话中,发现他和唐九洲有共性,都是说话不过脑子,还是小话唠的那种,喜怒哀乐都摆在脸上。


他知道小林子是个单纯的孩子,所以对他也没有戒心,他使出了感情牌,也是为了拉拢他让他归顺自己,毕竟在这陌生的环境下多个忠心的人并不是坏事:“我把你当弟弟看,所以在你面前自称我也无妨,你也不用自称奴才,自称我便好。”


小林子激动的就差跪下给周峻纬磕头了,他双眼含泪:“我怎能担得起您这一声弟弟,皇上,您以后如果有用得着我的地方尽管开口,我言林万死不辞!若有违背,不得好死!”


周峻纬看着面前感性的小林子,笑道:“别哭啊,你还没回答我,我要娶得是谁啊?”


小林子擦擦眼泪:“您要娶的是丞相的嫡子,丞相公子名唤岱泽,今年二十有六,比您大一岁。”


岱泽,岱泽,这不是他家老齐的名字吗!周峻纬想到此便抓住小林子问道:“丞相是不是姓齐?”小林子摇头:“丞相大人姓撒。”


周峻纬觉得这个姓有些耳熟,但一时想不起来是谁,耳边又传来了小林子的催促声:“皇上,快走吧,马上要到大殿了,两位王爷也在那里等你呢。”


周峻纬继续往前走,一边走一边打听:“我娶君后两个王爷等我干嘛?”小林子答:“您可能还不知道,两位王爷也有心仪之人,今日二位王爷也要一同迎娶王君。”


周峻纬继续打听:“二位王爷叫什么?我真的都忘记了,小林子,我失忆这事千万不可泄露出去,否则给小人可趁之机可就麻烦了。”


小林子捣蒜似的点头:“我定不会多言,但二位王爷名讳我不可直呼,两位王爷的封号都是从他们的名字里取的,熠王爷是您的哥哥,比您大一岁,洲王爷比您小三岁,您三位平时关系十分要好。”


熠?洲?会不会是蒲熠星和唐九洲!难道他们也一起过来了?周峻纬加紧脚步,换了他催小林子:“快走,我要见两个王爷!”


到了大殿,群臣早已候在那里,见到周峻纬齐齐跪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在这一群人中,最显眼的就是两个同样穿着喜服的人。


周峻纬看着两人熟悉的相貌,压下心中的激动,怕万一认错了容易让人起疑心,他坐到龙椅上:“皇兄皇弟朕许久未见到你们了,怎还不上前与朕叙叙旧?”


熠王爷和洲王爷来到龙椅前,但两人之间至少保持了一米的距离。周峻纬站起来像是不经意的走过洲王爷面前,以只有三人能听到的声音低声道:“你身体好吗?”“我脑子不好!”周峻纬暗喜,这是唐九洲没错!


一旁的熠王爷也愣了一下,周峻纬绕过唐九洲,来到熠王爷身边,同样低声道:“可以啊。”“可以啊周峻纬。”熠王爷也接话道。三人听到这话,心照不宣的对望了一眼,笑了。


怎么样?大家给个评论呗


评论(33)

热度(3530)

  1. 共6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