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爱你一生〖20〗

喜欢的大家点个❤️呀

二十章:梦境


魏无羡醒来时是在一片黑暗中,四周都是漆黑一片,前方只有一点微弱的光,他走近一看,是只灯笼。他提起灯笼,靠着微弱的烛光往前摸索着 。


他走了不知多久,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个人,看背影大概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他忙叫住那个人:“诶,小兄弟。”那个男子也不回头,继续往前走着。


魏无羡以为他没听到,加紧脚步跟上了他:“小兄弟!”​男子还是不理会他,自顾自的走着。魏无羡撇撇嘴:“你为什么不理我?我没有恶意的,就是想问问,这是哪,怎么天这么黑?”


男子低低的回了一句:“你不要再往前走了,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说完他就走了。魏无羡很奇怪,为什么不让他走了?这里到底是哪?他的视线顺着男子离去的方向看去,那处竟然是一扇门。


魏无羡以为出了那扇门就可以回去了,他想奔向那里,却发现动不了,原来脚下有一个小娃娃。那娃娃魏无羡见过,就是钻进他肚子里的那个。“呜呜~爹爹不要走~念儿乖乖,爹爹不要走~”小娃娃抱着魏无羡的腿哇哇大哭着。


魏无羡抱起他:“你叫我爹爹?你是我儿子?”娃娃使劲点着头:“嗯嗯,爹爹是喜欢念儿的对不对?”“念儿?谁给你取的名字?听着像个女孩。”


念儿说到这委屈的看着魏无羡,奶声奶气的说:“是父亲取的,父亲说爹爹可能醒不过来了,就给我起名叫蓝念,让我永远都念着爹爹。爹爹,你和念儿回家好不好?”


魏无羡无奈的说:“蓝湛起名还真是随意,等等,念儿,你刚才说我可能醒不过来了是怎么回事?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念儿点点头:“爹爹一直在睡觉,父亲就一直坐在床边看着,还说什么不要再让他等十六年什么的,这几天一直是伯母在照顾我。”


魏无羡这才开始回忆,他昏迷前好像是在……生孩子,难道自己死了?那这个孩子不会……


“念儿,你现在还活着吗?”魏无羡焦急的询问着怀里的小人。“活着呀,爹爹不要再往前走了,进了那扇门可就真的见不到父亲了。”蓝念趴在魏无羡肩头上说着。


魏无羡抬头看向门,却被惊出一身冷汗,门上写着三个大字:阎罗殿。要不是蓝念拦住他,他进了那扇门,恐怕就真的回不去了。“念儿,你知道我们要怎么回去吗?”魏无羡想到了件正事,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问怀里的儿子。


蓝念想了想,摇摇头:“不知道,诶,爹爹,你手上的红绳子是做什么的?”魏无羡经蓝念这一提醒才发现手腕处多了条红丝线。


他沿着线看去,看到的是蓝忘机憔悴的样子,他眼里布满血丝,手指轻轻摩擦着他的脸,沙哑着声音温柔的唤着:“魏婴,回来。”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心疼的要死,他大声喊着:“蓝湛,我在这!我没事,我在这!”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股巨大的吸力给吸走了,他只好紧紧的抱住怀里的蓝念,生怕他孩子甩出去。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