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我们穿越吧38〖不可意气用事〗

​​cp:南北,纬钧,九明,副东春

明侦名学群像,男儿国,私设

故事是他们的,ooc是我的

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周峻纬认识花雾,毕竟在出宫前打过一次照面。花雾大步迈进来,虽已是深秋他却因赶路弄得浑身是汗,额前特意留的一缕碎发也被汗水浸湿。


花雾也没顾什么君臣之礼,直接跑到周峻纬面前又重复了一遍:“洲王爷和刘尚书被兵部侍郎吕懿带走了!”


周峻纬捏紧了手里的字条:“城郊也出事了,他们也被吕家给控制住了。”花雾突然想到在半路收到他哥的信号,说他已经带着三个小侍又折返回了城郊,却发现已经空无一人。


兄弟二人有单独的联络方式,只有两人能看懂,倒也不怕有人会发现。昨晚熬了一夜的何老师刚刚歇下,听到声音也转醒:“峻纬,小齐他们被吕家带走了?”


何老师的声音里带着焦急,这几个孩子他是真喜欢,聪明又懂事,尤其现在小齐名份上还是他儿子,在花雾面前表现出担忧和着急也不为过。


花雾疑惑的看着何老师:“这位是?”周峻纬想起双北和花雾并未相识,也就忙介绍道:“小雾,这位是丞相正君,君后的生父,何夫君,何老师,这位是九洲的朋友花雾。”


花雾听何老师因焦急直接就叫了峻纬,就算是君后的生父,那按理也可是要杀头的罪名,不过花雾对这些俗礼并不在乎,也就点头礼貌的叫了声:“何夫君。”


何老师也没纠结于什么称呼,他现在关心的是那几个身处危险的孩子们:“小雾,你能详细的说一下来龙去脉吗?”


花雾点头,把从唐九洲去城郊到刘昊然进宫再到二人被吕懿迷昏带走讲的特别细致,生怕落了小细节是重要的信息,几乎是每个字都经过反复推敲才敢说出口。


说完后,花雾似是想起来什么,又补一句:“我偷着跟过去,发现吕懿叫手下把洲王爷交给了吕梁,也就是那个沉迷美色荒淫无耻的吕家三少。”


周峻纬听完面沉如水,吕梁他是调查过的,家中一共四兄弟,父亲在朝为官,大哥吕斌在财政院,二哥吕迁是后宫主子,而小弟吕懿是当今兵部侍郎,只有他无所事事,整日流连于各个青楼之中。


齐思钧他们应该同样落到了他手里,周峻纬眉头紧蹙,而何老师比他冷静,决定先去把剩下几人找回来一起商议这件事,周峻纬也没拦着,只是皱着眉继续听花雾讲细节。


没一会,张若昀带头火急火燎的闯进帐中,气还没喘匀就抓住花雾的衣服:“你说什么?刘尚书被内奸带走了?”魏大勋把他拉回来:“你别着急,听他说原由。”


花雾一向不喜别人碰触,毫无痕迹的躲开张若昀的魔爪,而后点头:“刘尚书那日近黄昏才抵达宫中与洲王爷会面,而吕懿在戌时二刻闯进宫给刘尚书下毒来威胁王爷说出君后他们下落,都已敲定好是寅时三刻洲王爷下决定,但吕懿不讲信用,刚过寅时便来威胁王爷,洲王爷怕连累你们,想要自杀却未遂,吕懿便给二人下药一同带走了,我因没暴露行踪而逃过一劫。”


自杀?在场的人都心下一惊,最为惊讶的便是周峻纬和蒲熠星,他们知道唐九洲平时胆子可小了,有只老鼠都会吓得他大哭,但他这次竟为了不拖累他们想到了自杀这条不明智的路。


周峻纬眼眶顿时泛红,而蒲熠星更是转身就欲出去,魏大勋拉住他:“阿蒲你去哪?”蒲熠星攥紧拳头,咬牙切齿的回了句:“点一千兵马,回京救人。”


“不行!”“小蒲!”两道制止的声音同时响起,是撒老师和周峻纬。


蒲熠星自打一听到何老师说文韬可能被困,他就早已失去了平时该有的冷静和理智,吕家这算是触碰到他的逆鳞了,文韬就是蒲熠星心口上最大的逆鳞,侵犯者,杀!


“阿蒲你冷静点……”“周峻纬!你就给我一千兵马,我去把他们救出来就立马折返,小齐还怀着孩子经不起折腾!孩子没了不要紧,你不想一尸两命吧!”周峻纬话没说完就被蒲熠星给打断。


蒲熠星态度坚决的对他吼,句句戳在周峻纬心窝上,周峻纬是不想去救人吗,他比所有人都想,就如蒲熠星所说,孩子没了就没了,但他的老齐万不能出一点事,否则他肯定会疯,但理智告诉他不能放弃前线事宜,现在放弃,他愧对牺牲掉的将士们。


撒老师喝住他:“蒲熠星!你给我冷静!”蒲熠星许久没听到师父叫自己的全名了,但还想反驳,试图向撒老师说出他心里的想法:“师父,您听我……”


“啪”,一记清脆的巴掌声在安静的帐内响起,刚才还底气十足的蒲熠星右脸上赫然出现五根手指印,他转头怒瞪向打他的人,却发现大步走到他面前,干脆的甩了他一个巴掌的人是撒老师:"师父……"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既然叫我一声师父那我就替你爸打你一巴掌就应该!”撒老师也是真生气了,说出的话也是前所未有的重。


何老师挡在蒲熠星身前:“撒撒,小蒲只是着急使然你别发火。”


撒老师可不听何老师这一套,他拽着何老师的胳膊就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然后瞪着还一脸震惊的蒲熠星:“他着急?峻纬不比他还着急?小齐怀着孩子,稍微不小心就会早产或受伤,他不着急吗?!”


撒老师撇了眼正低头眼睛看着字条,心却不知飞到哪里去的周峻纬继续开口:“峻纬不走是因为他是皇上,他要担负起这个国家兴亡的责任,你现在一时冲动带着将士走了,万一这是个套呢?边关本来将士就不充足,虽然昨天才打了胜仗,月国兵力雄厚,今天卷土重来也不是不可能,虽然你只带走一千人,但兵力一散涣便容易失利,这可是关于一个国家的兴亡,出点事你担的起吗!”



蒲熠星被撒老师给骂蒙了,然后他低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喃喃道:“抱歉师父,我没有您想的那种家国大义的胸怀,我只想让韬韬好好的,让我们几个都好好的,就够了……”


说着蒲熠星竟有些哽咽,他不想让自己哭出来,也就闭口不说了。撒老师哑口无言,张了张口只说出一句:“别管你怎么想,你是王爷,就该担起这个责任!”


周峻纬过来拥抱住委屈的蒲熠星,他也难受的很,撒老师懂他:“阿蒲,撒老师说得对,咱们不能舍弃国家,你不也告诉九洲,说遇事别慌,你的身份就注定了你肩上的责任。再说就算吕家真的把他们抓起来了,谅他们目前还不敢对老齐他们下手,毕竟谋害皇族是大罪。”


蒲熠星何尝不懂这些道理,他方才也是一时冲动才鬼迷心窍做出糊涂决定,被撒老师这一巴掌也算是打醒了,他这次没有矫情,反手回抱住周峻纬:“行了,咱们现在谁也不要自暴自弃,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以最短的时间摆平月国,再赶紧回去救人。”


周峻纬这是第一次和蒲熠星正儿八经的拥抱,以前最多只是勾肩搭背,这次二人抱了许久,像是在给彼此力量,因为他们现在处于统一战线,国家,爱人,兄弟,都要保住。好兄弟之间无需言说,一个拥抱尽在不言中。


等到感觉周身气氛有些尴尬两人才松开,撒老师黑着的脸也不见了,他叹了口气,过来拍拍蒲熠星的肩膀:“小蒲,你遇事不稳,师父知道今天对你有些过了,但师父希望你懂,人生难得两全,我希望你能学会取舍,分清孰重孰轻。”


蒲熠星乖乖点头,耷拉着脑袋回答:“师父,我错了,您打得对,是我糊涂,听到消息先自乱阵脚,确实容易给敌人可乘之机,我以后尽量改。”


撒老师还想唠叨两句,何老师却把他推走,嘴里还说着:“诶呀行了,你跟个孩子计较什么,谁年轻时没犯过错误,小蒲是个好孩子,只是一时心急口不择言,走走,咱俩去监督造箭工程。”


撒老师被何老师推着往帐外走,临走还不忘再唠叨蒲熠星一句:“年轻人,意气风发是应该,但意气用事可千万使不得。”


等大帐安静下来后,花雾似还没缓过神,刚才,丞相打了熠王爷,而熠王爷还叫丞相师父?丞相也直呼他们的名字,丝毫不顾及君臣之礼,但花雾关心的不是称呼,而是蒲熠星脸上的伤:“王爷,您要不拿冷毛巾敷一下?让将士们见到不好。”


其实花雾是个活泼热情的小男孩,只是平时兄长柳烟总给他一些负面情绪,搞的他像个双面人,越是在不认识的人面前他才能暴露自己的本性,关心蒲熠星也是心性使然。


“不必,这算是师父给我的警示。”蒲熠星一口拒绝,花雾也不在意,自觉自己帮不上忙也就出去观看造箭去了。


“你们看这字条是不是有猫腻?”一直没出声的张若昀突然抬起头问几人,他的心上之人也在吕家手里,只是别人都没想到,但他没忘,所以他的急迫心情不亚于其他二人。


魏大勋最先跑到案台边,但他端详了一顿也没看出个所以然,他重复着字条上的字:“城郊,我们已被吕家控制,尽快派人来。没问题啊。”


周峻纬和蒲熠星也凑过来一起看,蒲熠星一拍桌子:“不对,这字条不是韬韬写的,就算是别人也给加工过。”


周峻纬也看出了不对劲:“城郊,我们已被吕家控制,是简体,而后面“尽快派人来”是繁体,文韬他们不可能一句话用两种字体,说明有人动过手脚。”


蒲熠星突然发笑,笑的有些无奈:“我竟然被这种小把戏骗了,要我刚才真带兵走了,月国恐怕真的要一举攻进来了,那我真是万死难辞其究。”


周峻纬也勾勾唇角:“没错,文韬传给我们的意思应该只是让我们有戒备心,让我们知道他们被控制,吕家要开始作妖了。而后面应该是吕家人自己写上的,想引诱我们分散兵力,但奈何他们不会简体字,还是让我们看出破绽。”


恢复了理智的蒲熠星邪邪一笑:“那我们就遂了他的意,若昀哥,你先领几千兵去西北部隐蔽的地方,大勋哥,你带几千兵去东南处隐蔽起来,这样我们的总帐和造箭处都在东北处,西南方向的月国只要来,我们就可以包抄,一网打尽。”





评论(51)

热度(3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