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我们的乌托邦26【成语接龙】

“好了,今日份全员到齐,我们出发!”

族长一声令下,大巴车缓缓开动,第二趟旅程开启(juan)了。

“我们今天的初始道具选择顺序需要靠一个游戏来决定,那就是,成语接龙。”

族长在车上代替了邵明明助教的位置帮忙cue流程,齐思钧歪头:“是用一个词接下去,还是有人输了下一个就重新换词开始?”

“不换词,超过十秒答不出就out!”族长摆摆手,“你们可以自行选择顺序,但注意,顺序一但开始就不能变了。”

“就从峻纬那边开始吧,正好转一圈。”文韬在空中用手指画了个圈。大家都没意见,所以游戏就开始了。

族长给的初始词是【风和日丽】

周峻纬:“礼让三分”

齐思钧:“分秒必争”

何运晨:“争先恐后”

曹恩齐:“厚积薄发”

郭文韬:“发奋图强”

蒲熠星:“枪林弹雨”

周峻纬:“语出惊人”

齐思钧:“人无完人”

何运晨:“人……”

何运晨突然卡壳,齐思钧知道他是被自己这个人无完人给整懵了,毫不客气的笑出声。

族长那边倒数:“5.4.3……”

何运晨着急了,手上打的拍子也快了几分:“我会我会!人外有人!”他抢在倒数1前把答案说了出来,有惊无险的过了。

他是过了,他后面的曹恩齐却被他的这个‘人’给打懵了,曹恩齐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何运晨,怎么还是人??他脑袋一片空白,甚至连拍子都忘了数,就这么out了。

可在族长刚说完恩齐淘汰后,他脑袋里立刻蹦出了好多人字开头的词,他捂着脸叹了一声就自闭了。

族长:“阿蒲继续!”

蒲熠星:“人山人海”

郭文韬:“海枯石烂”

周峻纬:“烂熟于心”

齐思钧:“心心相印”

何运晨:“印……yin……等会儿!啊!”

巧舌如簧的何大律师再次卡壳,已被淘汰的曹恩齐看热闹不嫌事大:“你别挣扎了,快点,第五名诞生了!”

“诶呀你不要干扰我!”何运晨不死心,脑子里yin这个音节挥之不去,但却毫无头绪,直到族长数到一,何运晨哀怨一声,然后歪到曹恩齐身上:“恩齐,咱俩真难兄难弟!”

“快点快点!阿蒲接,你要接不上可就淘汰了啊!”族长阻止着大家交流,他们聊天时会给下一个接词者留出很大思考机会的!

被cue到的蒲熠星猛地抬头,这才想起曹恩齐已经被淘汰了,他阿巴阿巴了一通,最后踩着一的点大喊一声:“yin贼做父!”

“你那是认!R开头!他错了他错了!”齐思钧哈哈大笑,yin贼做父可还行。

他这一声把身边的文韬先是吓一哆嗦,然后就是倚在靠背上笑到失声,他可没忘,之前直播和怂哥🔥老师玩成语接龙,他也说了yin贼做父,这是个梗,没想到蒲熠星今天再次说了出来。

周围的大家一脸茫然的瞅着文韬笑到失声,都挺纳闷的,蒲熠星拼音不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虽然这次确实挺好笑,但也没好笑到让文韬失声的地步吧?

文韬笑够了,他忙坐起身清清嗓:“那个……没事,我继续,我这个词非常适合蒲熠星,就是‘阴魂不散’。”

蒲熠星憋笑憋的很难受,他知道文韬这句‘阴魂不散’啥意思,就是说那么老的梗他还记得。他俩是心照不宣,可整的车上其他人就茫然了,这俩人,背着他们到底有多少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文熠委员:你们不知道的还多着呢!(狗头))

“拍子打起来,不要再乱了哦。”族长提醒他们,阿蒲和文韬今天甜的有点过分了,他们都怕后期无法过审!

现在场上还剩三人,

周峻纬:“三足鼎立”

齐思钧:“力大无穷”

郭文韬:“穷山恶水”

周峻纬:“水光接天”

齐思钧:“天高海阔”

郭文韬:“阔……阔……算了我认输,阔这个字就一个音,太刁钻了。”

文韬举手表示自己认输,周峻纬大脑疯狂运转,可就像文韬说的,阔这个字同音字本就少,还得是成语,一时半会儿真想不起来。

“峻纬你要认输吗?”齐思钧歪头,眯起一双小狐狸眼,坏坏的看着周峻纬。

“我不!我要拼一拼!”周峻纬继续运转大脑,族长倒数到二时,他灵光一闪,“阔别已久!”

众人纷纷惊叹,齐思钧也忍不住给他鼓掌,然后顺利的接道:“久而久之。”

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神仙打架’:

周峻纬:“只言片语”

齐思钧:“语无伦次”

周峻纬:“辞旧迎新”

齐思钧:“欣欣向荣”

周峻纬:“融会贯通”

齐思钧:“同日而语”

周峻纬:“与日俱增”

齐思钧:“zeng人买履”

“哈哈哈zeng人买履”文韬开始拱火,“没想到小齐一个主持人竟然会败在平翘舌不分!”

“罚你去背山前的四十四只石狮子!”蒲熠星在一旁帮腔 ,虽然他平翘舌也不太分,一句话让他说的不清不楚,但俩人一唱一和,配合的贼好。

“老师对不起!”齐思钧捂脸,他是真没反应过来关于zeng一音能接什么,脑子里蹦出来的形近音就是郑人买履,他脑子一热就秃噜了出来。

“小齐错啦!”曹恩齐鼓掌,然后看向何运晨,“我赢了!”

齐思钧不解:“不是,我输了比赛怎么就你赢了?”

“小何说你一主持人,成语储备量肯定最强,我倒觉得峻纬厉害,我俩就打赌,他押你,我押峻纬,然后我赢了。”

曹恩齐给大家解释原委,听得蒲熠星嘴角都与太阳肩并肩了,就是嘛,他看上的cp,必定有大糖!

周峻纬好奇:“你们俩有赌注吗?”

“有啊。”何运晨搭上曹恩齐的肩,“我俩说好谁输了,初始道具就要和对方共享。”

“诶,这算不算违反规则啊?我记得明明上次说过,只有组队后才可以共享线索吧?”齐思钧扒着周峻纬那边的窗,看这熟悉的景色,估计再有几分钟就到光明村了。

“我们只共享初始道具,比如我输了,恩齐可以看我的初始道具,他可以拍下照片独自继续推进,但我不会和他一起走这条线,规则只说线索不可以共享,我们只共享道具,不算违反规则。”

何运晨充分展现了他律师本职的专业性,钻了‘不严谨’的空子。

族长:……#何大律师  严谨#

评论(9)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