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颜

有幸遇见,承蒙厚爱。
名学杂食党,主南北,纬钧,副九明,偏大四角乱炖,蒲all all韬玩家

我们的乌托邦19【并肩作战】

*平行世界的名学五,寻宝为主线


石凯和周峻纬两人默契的往着山水相依农家乐那边走,直到拐了个弯确定没人后才停下脚步开始交流线索,跳过了确定盟友关系的一步,直接默认联手了。

 

石凯:“我觉得我到最后一步了,你下午看到我去沈家庄,我是去还盘子了,还了盘子老板就又给我一个盘子,让我交给文奶奶,之后文奶奶就和我聊天,她给了我一杯茶,之后就没东西了,所以茶是重要的,但我不懂茶,所以线索就断了。”

 

周峻纬抿抿唇:“只有茶吗?确定没别的?”

 

“没了……”石凯犹豫了一下,然后眼睛一亮,“不对!还有一柱香,就是那种在屋子里的熏香,文奶奶给我茶之后又点了香!”

 

“嗯……”周峻纬若有所思,然后开始说自己的线索,“我到现在真是毫无头绪,你下午告诉我的海报地点,我去看了,一点有用的都没有。”

 

说着他还把手机里的照片给石凯看,石凯放大缩小了几次,甚至把海报上的宣传语按首字母排了几遍,确实啥都没有。

 

周峻纬又神秘的在口袋拿出小手电筒:“走,刚才时间不太够,这是初始道具盒子夹层里的,我刚刚听九洲说这才知道,还没来得及过去,既然海报上面没东西,手电筒也正好没用上,看看照一照会不会有。”

 

石凯听周峻纬一说他有手电筒,被好哥哥们骗的PTSD后遗症,下意识退了一步,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周峻纬:“峻纬,你不会找到了吧?”

 

“真没有,我刚才知道手电筒的存在,不信一会儿你回去问九洲。”周峻纬眼神真挚,想了一下,“我大概是将近九点才出来的,而且我刚才回来是从樱花林那条路到的公告栏,我没有时间拿到宝藏再故意绕到樱花林那边折返集合。”

 

石凯听到这话点点头,有点可信,时间线一会儿回去问问唐九洲就知道他到底是否撒谎了。所以他暂时放下了戒备,选择和周峻纬并肩作战:“那走,陪你去看看海报。”

 

北齐这边也同样走出好远才停下,两个人相顾无言,文韬嘿嘿笑了两声,言简意赅:“结盟?”

 

“必须的!”齐思钧揽上文韬肩膀,“怎么样有想法吗?”

 

“有。”文韬掏出手机,然后划到拍的沙漏画面上,“这个手工叫【流逝】,是一个沙漏,你能想到什么?”

 

齐思钧摸了摸下巴:“流逝?时间?钟表吗?”

 

文韬点点头:“嗯,我也觉得。你那个呢?”

 

“我只有传单那个走到头了,去到品苑敬宜庄,老板让我接待客人,两位客人点的菜都是辣子鸡和皮蛋豆腐,一个要了一份,一个要了半份,而老板也没给我有用的线索,只告诉我让我品,让我细品客人的话。”

 

“客人说什么了?”文韬在附近找了个长椅坐下,让齐思钧坐身边,齐思钧因为刚才背包的时候,不小心勾住了收音麦的线,所以现在麦有点毛病,里面刺刺啦啦的。

 

他只好把自己的设备关掉,把文韬领口上的麦取下来两人共用,这一动作使两人离的特别近,本来在侧面拍摄的摄影师立刻一个走位跑过去拍正脸,不能拍侧面了,他俩那个姿势太像在kiss了!!ze不能播!!

 

北齐两人显然没意识到,为了共麦把头凑的更近,头发丝都有几根交融在了一起。

 

齐思钧说:“老板当时只交代给我让我询问客人的口味,我以为是老板要给我线索,不过倒也留意了客人的回答,他们都点了皮蛋豆腐和辣子鸡,我在想这两者是否有关系?”

 

文韬抿了一下唇:“询问什么口味?”

 

齐思钧老实回答:“因为菜色里有很多都是辣的,老板怕有人不吃辣或是吃不了辣,就让我问一下是要微辣,麻辣,中辣还是爆辣……”

 

他说到这突然顿了一下,之后激动起来:“时钟!是时钟!两个客人都说的是适中!”

 

“啊?”文韬没跟上他的情绪变化,随即反应过来,嘴巴张大,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喜悦,“对上了!”

 

如果说当时看到【流逝】,文韬就联想到了钟表,那齐思钧这一说更是印证了他的答案是正确的。

 

答案出来了,北齐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二话不说直接回家,按照之前的寻宝的时间推算,他们现在回去也就十点多,宝藏必定还在 。

 

和有了明确目标的北齐相比,唐九洲和蒲熠星坐到了之前两人相遇的那个长椅上,唐九洲拿着蒲熠星的手机观察相册里的那块儿表的用途,蒲熠星却是闭着眼睛,看起来是在思考,但他此刻内心却很复杂。

 

九洲算是飞行,除了这一期他只有收官才能来,宝藏他自然是想和唐九洲平分的,哪怕是靠自己拿到的,他也想和好弟弟分享。

 

如果不共享,按照规则那就是自己独享六根,虽然他可以送给唐九洲两根,但别人给予的自然不如光明正大的赢到手来的开心。

 

可他如果现在告诉了唐九洲自己已经拿到宝藏,依照他的性子,肯定藏不住事儿,演技也绝对漏洞百出,在其他几个‘老狐狸’面前分分钟被拆穿,大家也尊重游戏,到时候肯定被投出来,宝藏就直接流掉了,九洲依然拿不到。

 

蒲熠星这边正在纠结,唐九洲突然出声:“阿蒲,你看这表像不像你们上次的‘虚有其表’?”他把照片放大,点着那根正指到十五的指针,“春宵一刻值千金,你还记得吗?不会是要去找那个废品回收站吧?”

 

蒲熠星收回思绪,装作很困的样子打了个哈欠,掩掉了眼里那抹复杂,他把头凑近唐九洲:“嗯?”然后装作恍然大悟,“你是说反推?对哦,春宵那首诗被划了出来,还有这个表,真有可能是反推,可以啊唐九zou!走,去宜家坡组一号。”

 

“走!”唐九洲对自己的发现很惊喜,毕竟第四季也是仔仔细细看过一遍的人,而且观众每条线都能看见,可蒲熠星他们真正寻宝的,几乎只知道自己的那几条线,所以他知道上一季虚有其表不是蒲熠星的线,他没见过很正常,自是也没怀疑。

 

蒲熠星刚才也确实被唐九洲能把这条线推出来给惊到了,和唐九洲想的一样,蒲熠星完全没见过这个表,不认识,更不会想到去反推,正是因为他卡这条线走不动了,所以拿这个道具当挡箭牌,就说盘不动了,有理有据。

 

唐九洲刚才也和蒲熠星说了自己与那堆吊坠的‘爱恨情仇’,对于已经拥有上帝视角蒲熠星,听到唐九洲说两大带四小的生肖吊坠时,他几乎只理解了几秒就懂了。

 

两大带四小,钟表上每一大格与下一格中间都会有四个小格,而且是生肖吊坠,子鼠丑牛寅虎卯兔,子丑寅卯,不仅可以指生肖,还可以指古代的时辰。

 

“我觉得你的生肖吊坠应该是最后一步。”蒲唐二人走在去宜家坡组的路上,蒲熠星慢慢帮唐九洲渗透答案,“关于生肖是不是有别的指代?”

 

“会是十二生肖的来历吗?不对,那就不算最后一步了。”唐九洲没有找到那种呼之欲出的感觉,索性放弃,他还是跟着阿蒲走,看看宜家坡的线索吧。

 

蒲熠星也不能再多说了,因为他必须要先去一趟宜家坡,按理来说应该也是最后一步了,他要让唐九洲亲眼看到他是和他一起找到的答案,然后再顺水推舟把唐九洲的答案给‘猜’出来,磨蹭磨蹭时间,到时再回去拿兑换券,或许会把其他两组‘抓个现行’,这样他就能隐藏自己,不被怀疑了。

 

大概二十分钟,两人到了宜家坡组一号,里面黑着灯,唐九洲密室后遗症又犯了,他立刻抱住蒲熠星的胳膊:“阿蒲你走慢点,我怕。”

 

“没事,来拉着我,我去找灯。”蒲熠星突然一改不爱肢体接触的风格,主动拉起了唐九洲的手,温柔的引导着,“上次来是白天,估计开关在屋里。”

 

“真的不会有npc吗?”唐九洲的注意力成功被分散,蒲熠星趁着这个机会,悄悄的改变了一下拉着唐九洲的手,小指与他的小指勾上,然后大拇指相印盖章。

 

做完这一整套小动作,他回头冲摄像大哥眨了眨眼,还特意举起来另一只手做出拉钩的动作提醒,摄像点点头,蒲熠星这才放心。

 

反正规则又没说不能单方面选择共享,这样他不仅能和九洲共同得到宝藏,还能让弟弟能毫无压力的应对他们的盘问。

 

压力哥哥一人扛,你只管坐享其成——来自某中二蒲的心理活动

 


本子余本来康康哇 



评论(1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